English

长城短波

2000-07-0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第三军医大学

有志学子奔赴边疆

本报讯(通讯员熊学莉)6月30日,56名第三军医大学毕业生,依依惜别母校,踏上了奔赴新疆、西藏、青海、甘肃等7个边远艰苦地区戍边卫国的征程。

从60年代初开始,该校每年都有一批有志学子到西藏、新疆等边远艰苦地区工作,至今已有1200多名毕业学员分赴西藏、新疆、云南边防哨卡等地区,目前仍有800余名战斗在边疆医疗卫生第一线。他们当中1/3以上的人已成长为院所领导和学科带头人。

武警新疆总队医院

大漠高原巡诊忙

本报讯(通讯员张怀敏陈勇)冰川雪域刚刚开山,武警新疆总队医院便组织医疗组深入基层,为官兵们治病疗伤,研讨急慢性高原症的救治措施。在巡诊期间,医疗组的人员翻达坂、趟冰河,足迹遍及总队所有的一线执勤中队和排点,行程近万公里,为1800余名官兵解除了病痛。本报讯(通讯员张怀敏陈勇)冰川雪域刚刚开山,武警新疆总队医院便组织医疗组深入基层,为官兵们治病疗伤,研讨急慢性高原症的救治措施。在巡诊期间,医疗组的人员翻达坂、趟冰河,足迹遍及总队所有的一线执勤中队和排点,行程近万公里,为1800余名官兵解除了病痛。

我国最大跨超声速风洞

技改通过专家鉴定

本报讯(通讯员刘军)国家“九五”重点项目——我国最大跨超声速风洞技术改造获得成功,日前通过了总装备部专家的验收。这座风洞是由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,自1980年以来已为我国航空航天飞行器完成试验任务400余项,是我国空气动力试验的主力风洞。专家组经过全面测评后认为,风洞的技改技术指标均达到了技改立项时的要求,一些技术指标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。本报讯(通讯员刘军)国家“九五”重点项目——我国最大跨超声速风洞技术改造获得成功,日前通过了总装备部专家的验收。这座风洞是由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,自1980年以来已为我国航空航天飞行器完成试验任务400余项,是我国空气动力试验的主力风洞。专家组经过全面测评后认为,风洞的技改技术指标均达到了技改立项时的要求,一些技术指标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